Bild1拷貝.jpg

 

 

一行人持續趕路但一路上並未再多加交談,IRON HIDE與THRUST跟DIRGE兩人的對立情形嚴重。
VICTORY LEO則是靜靜在一旁看著並提防著任何可能發生的事,只有STAR SABER一人依然是悠遊自在的神情。
雖然說隨時可以變形起飛逃跑或是起飛偵查,但礙於種種心理上的壓力THRUST跟DIRGE只能默默跟著眾人一起步行。
從表情就可以知道兩人心情上的苦悶,這一點VICTORY LEO完全看在眼裡。
就這樣以STAR SABER打頭陣IRON HIDE次之,再來是THRUST跟DIRGE由VICTORY LEO殿後的隊形橫渡沙漠。
不知走了多久,開始脫離沙漠地形來到錯綜複雜的峽谷地形,那也代表離能源礦脈越來越近。
這裡的峽谷地形真的是十分複雜,一不小心有可能迷失方向或是跌落山谷。
在這裡走了一會後,STAR SABER開口問:
[是往這個方向沒錯嗎?]
[方向應該沒錯,但逃走的時候太慌忙四週景色根本沒有注意…]
[這樣啊…]
聽完DIRGE的話STAR SABER開始陷入思考:
THRUST想一想開口說:
[還是…我們去確認一下方向吧?]
THRUST口氣帶點不安,但IRON HIDE一旁的不屑的回說:
[誰知道你們會不會就這樣逃跑?]
不等被IRON HIDE激怒的THRUST跟DIRGE開口,STAR SABER一如往常般開朗回應說:
[那就麻煩你們了。]
[我們去去就回。]
DIRGE說完後兩人第一時間變形並飛走了。
[你真的放心放他們就這樣離開?搞不好是陷阱耶?]
[我們倆也不怕你突然背後攻擊我們啊。]
[靠!不要把我這種男子漢跟那種來路不明的TRANSFORMER相提並論。]
[對我們倆而言你一樣是來路不明的TRANSFORMER。]
[你是想找人打架!?]
[我想VICTORY LEO的意思是就這樣靜觀其變吧。]
STAR SABER趕緊上前安撫IRON HIDE並轉頭對VICTORY LEO說:
[不要再刺激他了啦,跟長官還有部隊走失會恐慌本來就是很正常的。]
[恐慌!?老子我!?]
[不會嗎?]
[是有點…]
對於VICTORY LEO冷靜口氣的揶揄IRON HIDE只能不好意思的承認。
三人間一陣沉默 IRON HIDE突然緩緩開口發問:
[我有點好奇,你們到底是出身自怎樣的星球?怎樣的部隊?要說走失你們不是應該也一樣嗎?]
聽到這個問題STAR SABER與VICTORY LEO同時感到有些吃驚,兩人不知該怎麼回答。
自己那成為TRANSFORMER抹殺者的過去到底該不該提出來呢?兩人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講出來。
想了想STAR SABER決定以有些拐彎抹角的方式說出,正當STAR SABER要開口時突然口中傳來一聲大吼:
[我們找到奇怪的東西了!!!]
原來THRUST跟DIRGE火速趕回來了。
[是怎樣奇怪的東西?]
VICTORY LEO轉身面對剛變形落地的兩人開口問道。
[我們找到那種蟲子的屍塊。]
[哼!找到那種低等生物的屍塊有什麼好奇怪的?]
[不對啦!我們是找到那種死得莫名其妙的屍塊啦!]
IRON HIDE聽到後感到極大的莫名其妙命叫出來:
[什麼東西啊!?]
DIRGE喘口氣後心情稍微平靜下來,現在也沒空吐槽夥伴剛剛的說法了,他緩緩說道:
[我們找到的是非自然死亡的屍體殘骸。]
[難道這裡有比他們更大的生物?]
[不是那回事,是找到死在陷阱裡的屍體啦。]
對於THRUST的補述三人倒抽一口冷氣,種時間暫停的錯覺。
[也就是說這個星球上有智慧生命體的意思?]
VICTORY LEO率先將可能性說出,眾人皆感同意。
接著VICTORY LEO轉頭對STAR SABER說:
[還是我們先去看看?反正離我們的目標不遠?如果能順利取得溝通也許會有幫助?]
[OK!]
就這樣眾人的目標暫時變更了。
THRUST與DIRGE以半人型的高機動狀態穿梭在層層交疊的岩山中,THRUST不時朝後方招手示意要三人跟上。
IRON HIDE讓引擎連續高速運轉後感到有些吃不消,就在他想要求停下來稍微休息時領頭的DIRGE喊道:
[到了!]
隨著DIRGE的大喊IRON HIDE眼前突然一亮,眾人從層層交疊的岩峰陰影中脫離,來到一大片的平台。
平台中間有一個極深的大洞,走近一看可以發現洞底有個湖泊靜靜的躺在裡頭。
[就是那邊!]
在DIRGE的指引下,大家走到平台上一個岩洞旁,裡頭果然有數具那怪蟲的殘缺屍體。
IRON HIDE看到後開口說:
[這洞看起來就是人工開挖出來的,十分方正。]
[不過洞不會很深啊,怎麼會摔進去就爬不出來呢?更何況…]
接在STAR SABER後VICTORY LEO開口接著說道:
[沒有完全腐壞。]
[你們看旁邊…]
大家看向DIRGE所指的地方。
[好像有些泛著黑光的液體。]
[八成有毒吧,也有可能因為那液體的影響反而保留了一部份屍體。]
[那麼那些住民們難道會吃這些大蟲嗎?]
大家討論得七嘴八舌的,只有STAR SABER不發一語看著大家。
[有什麼話想說就說出來吧。]
VICTORY LEO發現STAR SABER的古怪神情後口氣有點不大高興的質問他。
[話說回來,你們為什麼不會覺得是其它TRANSFORMERS做的呢?]
STAR SABER提出他的疑問,VICTORY LEO聽到後苦笑說:
[遇到這樣的敵人,你會想開槍還是挖個洞等它跌進去?我想所有TRANSFORMER都會選前者吧。]
VICTORY LEO說完後看看其它三人,對於這個解說DIRGE聳聳肩;THRUST比起大姆指;而IRON HIDE則是笑了出來。
[哈!說得好!]
[是這樣嗎?]
雖然不以為然但STAR SABER也感到無法反駁,他轉身緩緩離開大家想要看看四週環境。
走著走著突然覺得腳底的岩石踩下去的腳步聲特別清脆,接著傳來岩石碎裂的聲音,STAR SABER還來不及想發生什麼事人就整個不見了。
[怎麼回事!?]
VICTORY LEO聽到聲音的同時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只見STAR SABER突然消失,他趕緊慌張的往那個方向跑去。
再仔細看STAR SABER消失的地方地上平白多了一個大洞,走進一看STAR SABER躺在洞裡摸著自己的頭有些懊惱的說:
[難怪那些生物會跌進洞裡,外表根本看不出來。]
IRON HIDE仔細看了看後說:
[這陷阱佈得真是天衣無縫啊,剛剛那個還看不出來,現在看才知道上頭的掩飾作得太好了。]
[還好這種液體傷害不了我們這種無機生命體。]
STAR SABER在洞中後站起身這麼說,看來是完全沒有受到影響的樣子。
[不過對我們PREDACON來說可能還是會有影響,等等真的要小心了。]
DIRGE回過頭對一旁查看的同伴這麼說,THRUST點點頭表示同意。
[這麼簡單的手法配上這麼高的完成度真搞不清楚這個星球上的人科技力到底是高還是低。]
VICTORY LEO一把拉起STAR SABER時這麼說,這點的確讓人摸不透 這時THRUST想到某件事後開口說道:
[不過真麻煩耶~我們會飛還沒事,那坦克老兄機動力這麼低等等老是摔進坑裡也不是辦法,這裡還有多少洞大家都不知道啊。]
[不用你們兩個混蛋替我操心,我可以讓SEACH搜索這裡的地面資訊,這樣就可以知道那裡還有陷阱了。]
已經完全重整態勢的STAR SABER開口說:
[我想我們分開找尋四週是否有高智慧生命體的存在會比較有效率,IRON HIDE跟VICTORY LEO負責這片平台跟前方山脈;DIRGE跟THRUST查後方山脈,我下去湖泊那邊查,30分鐘CYBERTRON標準時間後在這集合吧。]
眾人說完後分散開始找尋四週是否有人煙的蹤跡,沒有人發現這些人為陷阱中存有高感度的探知器而且連結到某個地方某個人的面前的裝置去。
面前眾人離開後STAR SABER也變形並朝巨大天然地洞中飛去,STAR SABER貼著地面飛行 在靠進洞口時壓低機頭就朝洞內飛入。
沿著石壁飛行了一週卻毫無所獲,STAR SABER心想這裡的住人該不會平時居住在水中某些情況下才會到地面上去吧?
想到這裡STAR SABER再度降低高度,開始貼緊水面飛行,想要試著能不能好好觀察水中的一舉一動。
在湖面上來回的飛行,由機首前開始被排開的氣流流竄在機身四週,在湖面上留下了暫時的軌跡與激起的水花。
來回繞了兩三圈後還是毫無收穫,正當STAR SABER想放棄時突然發現水底下出現了一小團奇怪的影子。
這團影子越來越大,感覺上一直朝水面浮上並且一直追著STAR SABER跑,速度並不慢。
正當STAR SABER思考是否要變形應對的同時那團影子突然破水而出,STAR SABER在看不清楚來人身影的情況下整個纏住機身!
在機身控制不易的情況下一個不小心失速就被拖進水裡去了,隨著不斷浮出的空氣泡沫 水面上映照著的STAR SABER的影子也越來越模糊直到消失為止。
過了一會四人一無所獲回到先前解散的地方來,但怎麼樣就是不見STAR SABER的歸來。
[該不會遭遇到什麼事了吧?]
[我們下去找看看吧?]
THRUST對DIRGE這麼說,說完後兩人一起變形就往洞中湖泊飛去,沒過多久後兩人返回。
[不行什麼都沒看到。]
[要不離開要不人就在那水底了。]
[該怎麼辦?]
對這裡的水性不明,對於IRON HIDE的問題VICTORY LEO一時也無法回答而語塞了。
[這…]
就在這時地面開始傳出些許隆隆聲與微微地震,隨著時間的推進震動與聲響越來越強。
就在眾人不知所措拿出武器提高警覺的同時,地面上某處的岩層突然下陷並向兩旁收起行成一個大窟窿,接著從窟窿中緩緩升起一個以岩石鑿成的立方體。
DIRGE看到後感嘆道:
[好像…石棺。]
[你們看兩旁有動力裝置耶,這難道是個電梯嗎?]
[這…]
這巨型石塊的出現讓VICTORY LEO更加無法判斷現在的情況,但就在這時有一個身影從石棺背後走出。
[STAR SABER!]
IRON HIDE看到後叫了出來,沒想到STAR SABER會從那裡出現。
看到大家後STAR SABER神情愉快的說:
[唉啊,原來真的是背面…大家快點跟我來!我找到別的TRANSFORMERS了!]
眼尖的VICTORY LEO突然發現不太對就開口問道:
[你的身體怎麼有些濕濕的?]
[先跟我一起去找他我再慢慢跟你們解釋他家還蠻大的喔。]
[蠻大的?]
THRUST跟DIRGE兩人對這奇妙的形容詞感到莫名其妙。
VICTORY LEO轉身看了一下其它三人。
[走吧。]
三人一齊點頭,接著四人一起邁步朝STAR SABER走去。
原來那立方體岩塊的背後就是這個電梯的出入口,五人一起進入還綽綽有餘。
就在STAR SABER按下按紐後電梯開始下降,等整個立方體沒入地表後原本掩閉通道用的岩塊又移回原來的地方,不仔細看看不出破綻。
在下降途中VICTORY LEO開口問:
[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一開被這裡的主人誤認成敵人了。]
[那是什麼人?作那些陷阱的原住民嗎?]
[不,照他的說法這裡才沒有什麼原住民。]
[我不懂。]
[這裡的主人是住在那個湖裡的TRANSFORMER。]
[從沒聽過有TRANSFORMER會在水裡生活。]
IRON HIDE聽到後感到不可思議。
[那種傢伙我想我們認識…]
DIRGE說完後,一旁THRUST露出苦笑般的神情。
[總之我被誤認為敵人而被捲入水中,後來才發現我也是TRANSFORMERS話才講開。]
THRUST突然講到這突然神色緊張起來並說:
[等等!我們等一下會直接進入水裡嗎?我可不可以先回去地面上?]
看THRUST神色緊張 STAR SABER笑了一下說:
[放心啦,不會直接讓你掉進水裡…]
STAR SABER話還沒說完就感到整個電梯底傳來一陣搖晃般的衝擊,原來是電梯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面前的厚重岩門打開,在昏暗的燈光下可以看到裡頭是地下隧道的樣子,大半是天然形成但有一部份經過人工修整,要說是住所或基地也無不可。
隧道內有少少的幾具儀器,及一架隱身於燈光照射範圍外的巨大機體,一旁從石筍上滴落的滴水聲與水面拍打岩壁的聲音不絕於耳。
THRUST與DIRGE被那巨大機體吸引注意力,看著看著兩人突然突然大喊道:
[那不是!?]
[TACOTANK嗎!?]
來不及對兩人的話有所反應,石柱後突然漫步走出一名TRANSFORMER。
[歡迎各位來到我的秘密王國。]
話語剛落,THRUST與DIRGE急忙大喊:
[你是!?]
[SCUBA!!!]
[耶?你們認識啊?]
[豈止是認識!]
[是死對頭啊!]
DIRGE跟THRUST對著STAR SABER喊完後拔出配槍就準備朝SCUBA開火,說時遲那時快空氣被快速飛過的刃物劃開,刃物插中兩人面前的地面。
原本打算就這樣開火的兩人被突來的變化嚇到停手,昏暗的光線下一時看不清那是什麼,仔細一看後兩人才發現是STAR SABER的配劍SABER BLADE。
SABER BLADE的劍柄就是STAR SABER變形後的戰機型態的機頭,所以兩人一看就明白。
[STAR SABER你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啊!]
[你這樣作會不會太粗魯了點?]
[現在這種情況我只想得到這種方法了]
[兩個白癡!現在是隨意跟人戰鬥的時機嗎!?]
對於VICTORY LEO的調侃STAR SABER只能苦笑,而IRON HIDE則斥責準備開槍的兩人。
[沒錯諸君,現在的狀況並不適合再分敵我的時候了。]
[話說你應該跟他們一樣不是原本不屬於這兒的,那是怎麼到這來的?]
他們自然指的是自然DIRGE跟THRUST,對於VICTORY LEO的質問SCUBA說:
[自從我與LIO CONVOY司令官分開後就因為不知名的力量而穿越時空來到這裡。]
[不知名的力量?拜托具體一點說明吧。]
對於SCUBA的回答,IRON HIDE感到不太高興。
[這很難具體說明,我也不曉得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等等 既然你說你是穿越時空來到這裡的,難道我跟THRUST也是?]
[看到你們後我覺得我的假設成立了,等等我會跟諸君講解這個星球…不,應該說這個次元大概的狀況,各位先過來一下我想作個實驗。]
聽到SCUBA這麼說大家面面相覷,只有STAR SABER一人主動上前。
SCUBA從身旁的設備拿出一個與設備相連著的儀器,在STAR SABER身邊上下遊動。
[OK了,接下來…]
[繼續你的小實驗前是不是應該先相互自我介紹?]
VICTORY LELO說完後,SCUBA苦笑一下說:
[說得也是,我的名字是SCUBA職稱是水中工作員,專長是…]
[從地底衝出來偷襲。]
[從水中跳出來奇襲。]
[哈哈 DIRGE跟THRUST說的沒錯,我的能力是鑽地跟水中行動。]
[我是VICTORY LEO,那位是IRON HIDE。]
VICTORY LEO剛說完後IRON HIDE走上去前。
[換我來看看你到底在作什麼吧。]
SCUBA一樣以儀器在週遭掃瞄一遍,接著是VICTORY KEO,最後才是DIRGE跟THRUST。
接著SCUBA帶著凝重的臉色開始操縱設備來分析掃瞄得到的數據,沒一會時間SCUBA嘆了一口氣後資料完成了。
[果然跟我的預測一樣。]
[到底怎麼你也快說啊!]
[是啊!是啊!]
[兩位稍安勿噪我這就開始解說,該從那說起好呢…簡單的說我們大家都不在原本所在的次元之中。]
此話一出現場五人一時鴉雀無聲。
[我剛剛測了一下…STAR SABER跟VICTORY LEO來自同一次元…DIRGE跟THRUST自然是跟我同一次元…而IRON HIDE則來自跟其它人完全不同的次元。]
[次元?到底什麼意思?我聽不懂啊。]
[你們一路上有聊過天嗎?有沒有發現某些事在大家的認知上有根本上的不同。]
[嗯…的確這一路上的爭執都來自那種認知上的問題。]
[最簡單的講法是我們在外力的影響下被送到這個跟我們原本所在世界不同的平行世界…對彼此而言我們都是彼此的異世界人。]
說完SCUBA將資料秀上一旁小小的主銀幕上現場六人的數據的確是SCUBA DIRGE跟THRUST相同…STAR SABER跟VICTORY LEO相同…只有IRON HIDE一人不同。
[而且還有更複雜的…DIRGE及THRUST兩人跟我被送來的時間點是不同的。]
[什麼意思?]
[我所知道的兩位容貌跟能力都有所改變,但現在看到的你們卻又是原貌。]
[改變?意思是我們會變強嗎?]
DIRGE聽到後興奮得這麼說,但SCUBA馬上澆上一盆冷水。
[為確保不會影響到時空我想還是不要說會比較好。]
[小器!]
SCUBA實在不願意再說下去,恰好一旁IRON HIDE給他逃避的機會。
[那我…那GAVALTRON大人…]
[就像你的GAVALTRON大人跟我跟DIRGE還有THRUST認識的是不同一人,我們世界的GAVALTRON是個三變戰士能變鑽地戰車跟機器龍,這都是跨越時空的證明。]
聽到這IRON HIDE雙肩無力垂下不發一語,這描述的確跟IRON HIDE所知道的GAVALTRON不一樣。
[那我要怎麼樣才能回去見GAVALTRON大人…]
[不好意思,這種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不到。]
SCUBA說完後STAR SABER開口問道:
[不過這裡真的不是原本我們任何人所在的次元嗎?]
[嗯,你看。]
說完SCUBA又隨手敲了幾下眾人的計量下又跑出一項數據,那是這個洞穴的掃瞄數據,出現的數值完全不同。
[雖然原因我也不了解,但我們被某種力量影響集合在這裡是事實。]
[話說回來!我們要去說服MEGA STORM大人耶!既然沒有什麼幫助就不能再這裡浪費時間啦。]
[MEGA STORM?MEGA STORM也來了嗎?發生什麼事了?]
[他在我們與那些蟲子戰鬥時摔進礦坑裡了!]
[然後就性情大變開始攻擊我們跟STAR SCREAM還有BB!]
聽到接著DIRGE後說話的THRUST這麼說,SCUBA眼睛瞪得超大神情緊張的問:
[什麼!?他摔進去礦脈去!?真糟糕,難道我的預測又說中了!]
[預測?你對那礦石進行研究了?]
[詳細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我不太敢太靠近那個礦脈,但根據我觀測出來的結果一定時間直接接觸那個礦脈會影響TRANSFORMER的SPARK。]
[發狂?]
[不太一樣,應該說會因為礦石本身的輻射波長變化影響而產生其它人格。對了,火力也有增加吧?]
THRUST抓了抓頭後回答:
[可以說增加了四到五倍左右吧。]
[那是礦石內藏的力量流入體內的緣故,再這樣接觸下去MEGA STORM很可能會因為身體負荷不了而自爆。]
[怎麼辦?]
[要怎麼解救MEGA STORM大人?]
[這我也想不到什麼好辦法…]
面對DIRGE還有THRUST的問題,這已超出SCUBA的能力範圍了,沒想到隨後IRON HIDE也開口:
[我要怎麼作才能回去見GAVALTRON大人…]
VICTORY LEO看到現場的愁雲慘霧後苦笑了一下後轉頭看看STAR SABER,STAR SABER深呼吸後以沉穩的口氣說:
[先去找你們口中那位MEGA STORM大人吧。也許在行動中就能找到什麼方法也說不定,總之先讓他離開礦脈是第一要務。]
聽了STAR SABER的話後DIRGE與THRUST抬起頭來看著STAR SABER,並點頭表現他們的決心。
[SCUBA,為了救人我希望你能跟我們行動,我們之中只有你才有辦法找出任何可能打破現狀的蛛絲馬跡。]
STAR SABER說完剛好走到SCUBA身邊伸出手,SCUBA毫無猶豫立刻握住SCUBA。
VICTORY LEO也在同時走向IRON HIDE身邊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並說:
[先把眼前的事作完要離開的事之後再說吧。]
[你怎麼可能懂我的心情。]
[還是你覺得沒有你在…你的GAVALTRON大人就連自保的能力都沒有。]
聽到VICTORY LEO這麼說IRON HIDE瞪大雙眼呆若木雞了一下,隨後立刻大聲吼道:
[你這混帳說什麼鬼話!]
[這種精神就對了,心情整理好我們準備投入戰場吧。]
看著轉身朝STAR SABER走去並開始討論戰術的VICTORY LEO,真的是讓IRON HIDE感到令人摸不透的不只是STAR SABER一人而已。
但不管怎麼樣,的確正如SCUBA預測一樣沒有多少時間了。
戰士們一齊走向出擊用電梯,準備朝艱辛的戰場出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dl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