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的身為一個集團的首領最重要的不是充滿聰明才智的腦袋也不是矯健的身手最重要的必備能力是就算泰山崩於前也面不改色的鎮定但我深深覺得我的這份能力正在受嚴重考驗中。
  說到集團你想問我是什麼集團的首領?關於這個問題很簡單我是率領人數五人的強盜集團的首領在這高潭市來來去去已經活動了約一年的時間。
  你問我怎麼會有膽在高潭市行搶?我知道你一定是想到在這一行裡大家懼怕避而不及的那個人不過其實不用太擔心他畢竟高潭市這麼大只要隨時監聽警用頻道確定他的行蹤就不可能被逮到。
  話雖然是這麼說但是今天卻成為我這輩子最難忘的一天我有點慶幸我居然沒有因為這樣而瘋掉。
  一如往常的在黑夜中我進行了搶劫的行動連車帶貨物一起劫走銷贓管道早已找好只要在接下來的的一個半中鐘頭內跟代表買家的仲介碰頭事情就算完成了八成了。想想這次還真的是輕鬆過了頭。
  你問我這次搶了什麼?是一批遠從中國而來的古代藝術品好像是什麼明朝時代的古文物吧總之在黑市有價。既然有人願意出價那自然就有人願意去進行這筆買賣。
  只不過原本我以為事情會很簡單的但當我們在高速公路上準備離開高潭市時我最不想面對的事態發生了。
  [老大後面有人跟車。]
 
P1030942   

駕駛座上手持手向盤的手下從後照鏡上發現了情況不對 
  [而且那台車的造型實在有點
雖然他沒接著說下去但我也曉得他想說什麼那漆黑的配色硬線條中帶有流線的車身在在都說明了車主的身份就是那個大家絕對不想碰到的他。不過如果那台確實是他的座駕的話那他肯定換了新車因為我從沒看過這台車所以對這台車的性能跟能力一點概念都沒有。在無法探得對方底細的情況下絕對會開始慌張起來不對!從他出現面前後不可能沒有人會慌張的沒有人說親口說出後方車輛的主人的名號因為一但說出來就好像讓某個假定事實成真一樣那恐懼感是會一口氣爆發出來的。
  [不要讓他發現我們發現他了暫時讓他跟一下吧。]
  我用簡單果決的口氣下達命令這時候一定不能顯露出我的驚慌只要我一慌大家都會跟著慌張那下場必定很悽慘。但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是可以抄傢伙起來跟他硬拼但成效到底有多少呢?
  [可是他是
守在貨櫃裡的手下之一差點說了出來我只得趕緊制止他說:
  [不管他是誰只要冷靜面對一定有辦法逃走。]
  我對我的說詞不太滿意卻對我自己的表情跟聲音打了八十分希望這能令大家平靜下來。還好接下來大家都沉默下來沒人說什麼可惜這沉默並沒有維持多久。
  [老大!他加速了!]
  在我還沒意識到發生到什麼事的時候感到從後方傳來一陣強烈的振動直覺想到我們被那台黑色跑車給撞了。
  [快加速!快!]
  在我的指令下車子的速度猛然開始提升可是我也明白就算現在拉開距離等等大概也馬上會被追上所以我馬上下達另令一個指示。
  [開火!]
  貨櫃裡的其它人立刻抄起傢伙稍微打開了一點貨櫃縫隙後就朝那跑車將手邊現有的子彈都招呼過去。心想就算沒辦法對他的座駕造成多大的傷害至少應該也可以對他造成一些防礙可以趁這個時候拉開距離但事後我覺得這個想法太天真了。
  [老大!那台車開始變形了!?]
  後方的手下用快哭出來般的聲音對我這樣叫喊我將頭探出車窗往後開。就看到像是車體一部份分解重組般我完全搞不懂是怎麼變的就這樣在引擎蓋右側變出一把口徑不小的火器。看到這樣的武器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就在我試著想安撫大家的時候他開始開火了!

  P1030944   

  [哇!!!]
  隨著轟隆響聲手下們已經有人開始受不了而哭喊了起來砲彈落在車體四週 看樣子並不想直接擊殺我們就如同江湖所傳言的他不殺生不過還是有彈藥直接射爆了我們的後輪整臺車開始不受控制的打滑那台黑色跑車在同時也朝我們迅速逼近!不是他想撞我們而是因為車子不受控制而速度骤降這樣下去黑色跑車也將因為閃躲不及而跟我們撞在一起!那將是大家一起死的局面!但沒想到那台車突然像零件要散開一樣分解並快速重組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時候變成了一架巨大機器人以靈巧的身手如同人類的一個空翻般的動作從我們的上方向前躍去閃開了失控的我們。看到這樣遠離人類常識的場面我終於放棄冷靜完全不去思考讓恐懼佔滿自己心頭瘋狂的大聲喊叫喊叫的同時後方傳來了更為劇烈的震憾被這陣震憾所憾動我在痛苦中失去了知覺

  P1030941  

  後來我跟我的手下們在醫院的病床上醒來我們最後撞上高速公路的護欄而停了下來但有兩人被甩出車外不幸當場喪生。理所當然的我們被捕了事後得知那晚同時那個人正在別的地方追補他的死對頭那個就像從馬戲團逃出來一樣的怪胎。躺在醫院的我完全不能理解當晚到底發生什麼事但被我們所偷的那批古文物就這樣不翼而飛。雖然警察認為是黑吃黑但也對這起案件的某些現象無法作出解釋像是我們的那台貨車的車頂看起來就像是被什麼東西給用力掀開一樣像是個巨人或是巨大的猴子所幹的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打轉彷彿在這起事件中我好像在那裡聽到過那句話是

 [Yes Lord Megatron!]

P1030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dl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